112年度環境規劃倫理講座-從都市計畫開發手段談公私利益之平衡

  • 感謝監察院監察委員 施錦芳委員蒞臨本校演講。

    演講主題:《從都市計畫開發手段談公私利益之平衡》

    邀請監察院監察委員 施錦芳委員分享如何在都市發展中達成公私利益的平衡,並透過自身的豐富經歷,啟發與引導同學們對都市規劃能有更深入的思考。

    施委員以早期南港工業區、新北塭仔圳重劃區、到現在的社子島等都市發展案例之親身經歷,透過其專業見解和獨特觀點,點出在這些發展過程中需思考的都市復甦相關議題,讓同學們理解如何有效地平衡公共和私人利益,以創造更佳永續發展的都市環境。

    施委員亦分享當時在擔任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時的心得與故事,透過公私協力和居民成為夥伴關係,並堅守環境保育與平衡開發壓力,為墾丁國家公園創造新的未來。最後勉勵同學在規劃的過程中要兼顧各方利益,並透過案例操作之經驗,期許新一代的都市規劃者能更佳理解與達成公私利益平衡之挑戰。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