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文大都計系實習成果展

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所開設之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實務課程為學系核心課程,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專業能力,以利畢業後進入職場後能快速進入角色定位,縮短學用落差。
2020年配合中國文化大學之大學博覽會活動於松山文創園區之展覽,賡續本系每年均舉辦的教學成果展覽活動,往年均吸引無數高中學子前往參觀,成果斐然。
配合環境設計學院於2020年之展覽以「陽明山學」為主題貫穿會場,本系學生將其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未來發展與具體落實策略方案之想像,透過圖面、實體模型、3D視覺展現與微電影影片等多元方式呈現,除展現學生強大的實作能力、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之外,也藉由展覽活動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攜手向社會大眾推廣保育與永續的思維。

展覽內容

Gallery

陽明山溫泉小鎮整體規劃--共遊溫泉樂境、再生前山魅力

本次計畫為了達到遊憩機能多元化、自然及開放綠地空間活化,特訂定下列之目的:
◤打造溫泉小鎮氛圍
◤規劃大型親水綠地的開放空間
◤打造生態教育意義的場域
◤強化大眾運輸的轉運功能
柯尼亞、蘇俐瑄、黃郁婷、王筱瑩

陽明山溫泉小鎮整體規劃--溫習歷史、生生不息

本計畫期以溫習歷史、生生不息之願景,朝向以下發展:
◤改善現況環境,活化閒置空間,提升整體品質
◤發展生態旅遊,建構溫泉小鎮
◤多元化適性發展,促進產業活絡
莊博鈞、黃怡瑄、楊菁如、謝汶辰、楊炳榮

陽明山溫泉小鎮整體規劃--草山泉園、碧留溫情

本計畫為提供居民與遊客優質生活、休憩體驗未來朝向發展以溫泉為主的遊憩小鎮,發展溫泉相關遊憩觀光產業,活絡地方經濟,並加強陽明山國家公園南側門口之印象。
蘇郁樺、秦鏞越、徐榆庭、曹惠雯、林上維、羅振瑋

陽明山溫泉小鎮整體規劃--知行草山

溫泉小鎮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之南側,其所在位置為重要入口,同時連接臺北都會與陽明山、北海岸,未來將憑藉著區內豐富自然資源與人文特色,成為地方發展之代表「中繼站」。
胡可靖、陳佳源、周立凱、潘仰恩、林峻毓

陽明山溫泉小鎮整體規劃--乘上懷舊、草山活力再現

為了未來本區的完整規劃,將由此處有溫泉露頭分佈,以及經現況調查後許多建物及土地閒置使用的情況,未來透過本計畫落實建物與土地的完整利用,並針對現有溫泉與歷史人文資源發展特色,為未來朝溫泉小鎮規劃的觀光遊憩發展。
童秀吉、王人彥、陳軒彤、 謝廷頡、張孟修、康丞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