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配合中國文化大學建校六十週年之校慶系列活動,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於5月28日舉辦第十四屆都市與農村經營研討會。今年以「城鄉發展典範變遷與制度衝擊」為主題。藉由上午場的「國土空間規劃策略與政策推動」專題論壇,釐析當前整體國土經營方針。下午則進行八個論文發表場次,涵蓋城鄉規劃與法制、都市空間設計、都市更新、地方創生與高齡城市、防災與氣候變遷、不動產市場等熱門議題。

    王淑音校長於開幕式致詞時表示,都計系歷年來定期舉辦都市與農村經營研討會,迄今邁入第14年。今年,因受疫情嚴峻影響,無法按原定計畫邀請全國都市計畫、地政等產官學界之先進親臨本校共襄盛舉而改採線上遠距會議形式。但主辦單位備妥最先進的數位技術及視訊設備,相信可藉此研討會的舉辦,深化都市規劃與不動產開發管理之理論研究與議題實證。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楊松齡表示,此次研討會的舉行,除延續都計系多年來深耕國內都市規劃與不動產開發管理領域之學術發展活動,亦希望在中國文化大學邁向一甲子之際,彰顯本校對於國土空間永續經營的努力。因此,本次研討會除由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中華民國都市計劃學會、國立政治大學國土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主辦外,亦邀請內政部營建署、中國地政研究所、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等單位共同協辦。

    早上的專題論壇在本校環境設計學院楊松齡院長主持下,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游建華博士以「國土空間規劃策略與政策推動」為題進行演講,續由內政部營建署吳欣修署長、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黃一平局長、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黃國峰局長、中華民國都市計劃學會陳彥仲理事長、政治大學國土政策中心白仁德主任等,由學術界觀點與中央、地方政府主管機關實際政策推動之角度相互交流。結合下午各場次學術論文的實證研究發表,積累了豐碩的對話討論可供教學研究與政府政策參考。

    詳細議程、連結及各協辦單位政策宣導專區,可由下方的研討會網站點選進入。

    https://reurl.cc/RrWNlz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