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十三屆都市與農村經營研討會圓滿成功📣

  • 本校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主辦的第十三屆都市與農村經營研討會已於5月29日順利閉幕。此次研討會並由內政部營建署、中國土地改革協會、文化大學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中國市政學會、國立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國土政策研究中心、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系友會、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及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協辦。都市與農村經營研討會自2009年開始舉辦。多年來在國內相關公、私部門及專家學者的踴躍參與下獲得許多交流及迴響。

    本次研討會囿於疫情影響,全面改為線上直播方式,文化大學徐興慶校長於開幕致詞時對於在線上撥冗出席的兩岸城鄉規劃與不動產學者表達由衷感謝。主辦單位環境設計學院長兼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主任楊松齡教授則表示,此次研討會主題「SDGs下都市與農村規劃治理」適逢國土計畫法全面施行,透過此次研討會,對於台灣城市與農村規劃治理議題之討論將更具意義。研討會共分為「景觀與都市設計」、「都市更新與發展」、「國土規劃治理」、「土地開發與不動產投資」、「城鄉經營管理」、「農村發展與農地資源」等六大主題,共計30餘篇論文於會中發表,透過線上會議的舉辦模式,超過200人次參與,讓與會之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凝聚台灣城鄉規劃治理之共識方向。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