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融入服務學習,大手牽小手一起探索陽明山國家公園與都市計畫~

  • 配合本校促進學生參與社會服務學習、提升良好公民素質及實踐公民責任,以及培養學生未來就業核心能力之目標,本系每學年規劃一門主題式服務學習課程,同時融入本系專業領域特色於課程之中。本學年專業課程融入服務學習之課程為大二「環境資源調查與分析」,主題為「翻滾吧~陽明山」,透過大地版大富翁與小遊戲的設計,帶領台北市北投區明德國民小學小朋友一起認識陽明山國家公園環境資源與基本都市計畫概念。

    這次的課程服務學習,大二學生設計大地版大富翁與小遊戲,帶領明德國小三年級學生認識「陽明山國家公園」與「都市計畫」,讓小三生從遊戲中學習陽明山國家公園特殊的動物、植物、地形、景觀與人文歷史,以及都市計畫中土地使用、公共設施與交通等基本概念。非常感謝明德國小蔡雅芬主任熱情幫忙,協調場地並安排兩個班級參與活動,讓活動當天進行得非常順利,連校長與主任們都被吸引過來觀看,大朋友小朋友們也玩樂學習得很開心!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