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大郡崩塌現場參訪-『汐止國王山莊』

  • 文化大學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全系師生於4月17日前往崇偉建設「國王山莊」基地參訪,並由設計部吳宗哲協理帶領游珮璇、莊博智、謝汶辰等三位都市規劃師介紹林肯大郡與國王山莊的開發歷程與現況。

    林肯大郡位處順向坡,民國86年受到溫妮颱風的侵襲,後排建築物因順向坡土地滑動、擋土牆崩落而嚴重倒塌,游規劃師利用空拍影像環視林肯大郡周邊,讓同學們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同期建案「國王山莊」由於面積較大,雖已獲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核准開發,卻因與林肯大郡災變現場距離鄰近,且屬於同樣地質帶,以致於遲遲無法開發,而現今再由崇偉建設重新規劃。

    這次參訪更特別的是,游珮璇、莊博智、謝汶辰等三位都市規劃師為本系畢業系友,一開始先帶著學弟妹徒步參觀國王山莊基地,再到櫻花大池畔以簡報說明林肯大郡崩坍原因與國王山莊開發歷程,以及未來在國土計畫的指導之下,國王山莊可能的規劃與開發方式,讓學弟妹能更深入地了解都市計劃與不動產開發管理的實務操作經驗。

    #順向坡開發一定有風險申請前請詳閱順向坡查訊系統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職場靠學長姊
    #有風景可以欣賞有知識可以學習有獎可以徵答有下午茶可以享用
    #櫻花大池餵魚也是一番有趣的體驗
    #全系首次一同現勘期中考試無法到場的同學all pass唷!
    #感謝院長徐總留守捍衛院務校務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