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2020.04,01 _ 最新消息

本系通過高教評鑑中心之品保認可,獲六年免辦理系所評鑑之佳績

  • 文化大學全數通過高教評鑑中心品保認可,71班制通過可六年免受評,8班制通過可三年免受評

    文大商學院之前即已先行通過ACCSB認證,工學院三月初也通過 IEET中華工程教育學會評鑑,其餘文、外語、理、法、農、社科、新傳、藝術、環設及教育等十個學院系所,今天也全數通過財團法人高教評鑑中心品保認可,其中多達71班制通過可六年免受評,8班制通過可三年免受評,成果豐碩,也顯示文大各系所教師及教學設備的優越。

    文大校長徐興慶表示,文大不畏少子化海嘯、選擇正面迎戰,主動配合教育部鼓勵大學自主辦理系所評鑑政策,申請高教評鑑中心等評鑑。在正式評鑑之前,除系所自我檢視、提升,校方也逐一為每個受評系所聘請三名諮詢委員先行訪視、發掘並改正缺失,如今獲得全數通過品保認可或認證佳績,他要感謝這些諮委的協助及全校老師及同仁的努力。

    教育部為落實評鑑簡化及行政減量,三年前宣布教育部停辦系所評鑑,希望回歸各校專業發展自行規劃,並基於大學自主及自我檢核,鼓勵各大學參與評鑑。文大表示,相關系所評鑑結果,將可作為家長及學生選填志願的重要參考指標。(轉貼自文化大學官網,https://epaper.pccu.edu.tw/?mode=yes&NewsNo=15962)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