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與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簽訂學研平台合作備忘錄,啟動暑期實習計畫及學生競賽活動

  • 楊松齡院長兼系主任於簽約儀式中致詞

  • 內政部花敬群次長(中)與全國17所都市計畫、不動產相關科系師長

  • 聯合簽約儀式的17所都市計畫、不動產相關科系師長

  •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完整地網羅了國內不動產、都市計畫相關科系簽訂學研平台合作備忘錄,包括:文化大學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系、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政治大學地政系、臺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臺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成功大學都市計劃系、金門大學都市計畫與景觀系、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長榮大學土地管理與開發系、崑山科大房地產系、逢甲大學都市計畫系、臺北科大建築系、中國科大建築系、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系、臺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系、德明財經科大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程等18個學校系所,於5月3日舉行盛大之聯合簽約儀式。

    國家住都中心亦將啟動學生暑期實習計畫,由簽訂備忘錄之大學校院系所推薦大三、大四或研究所在學學生,經審核通過後,於今年7、8月至住都中心實習。此外,為鼓勵住宅及都市更新相關系所學生具創新思維、回應快速變遷環境認知與能力,達到實務與教學交流目的,住都中心亦將進行全國競賽活動,主題分為空間組、策略組、經營組等三大項目,藉此強化住都中心與業界、夥伴學校的緊密連結。

    本系楊松齡院長於簽約儀式中,代表簽約不動產、都市計畫相關科系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國家住都中心整合產官學交流平台,提供不動產及規劃相關科系之年輕學子實務學習管道,及早接觸都市更新專業。不動產經營管理與都市規劃一直是本系發展之雙核心,恰與國家住都中心兩大業務主軸(都市更新、社會住宅)具有高度相關性,未來,除在專業議題、研究計畫、學生實習與就業等面向密切合作外,亦將整合文化大學與國家住都中心之雙方資源,共同籌劃相關活動與都市更新人才培育課程。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