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都計系與文化部、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等單位,共同舉辦「宜步中壢-站前街區行人友善/設計思考議題工作坊」

  • 我們歡迎所有關⼼⾏⼈友善議題的朋友、社區營造⼯作者們報名參加,在為期2天的⼯作坊當中,和來自不同領域的參與者分享知識與技術,⼀起進⾏知識強化與共創快速設計!

    填寫報名資料:
    https://reurl.cc/Qp6d9p

    #為什麼你該參加?
    1. 無論使⽤的是哪一種交通⼯具,每個⼈總有下⾞步行的時候,這和所有人都有關。#沒有人是局外人
    2. ⾼齡化和少⼦化的趨勢已經形成,老⼈和⼩孩更需要友善的步⾏環境,這是為⾃己和下⼀代的未來盡一份⼼力的機會。
    3. 走出⾃我慣性的舒適圈,以新⼿的⼼態接受問題挑戰。
    4. 每個⼈都可以是設計師,整合性的提案需要跨領域的合作。
    5. 認識到設計思考的本質是⼀種思維模式。洞見、觀察、同理心是設計思考成功的三要素,而動⼿做,是開始改變的第⼀步。

    「宜步中壢 」- 站前街區⾏⼈友善/設計思考⼯作坊,緣起於去年的「中壢區參與式預算社區營造計畫」獲選提案,是為了集結更多的群眾能量,一起共同思辨與實作⾏⼈友善議題。

    參與者將以實作的⽅式,重新解讀街道,發掘真實需求,發想出一個走得起、 ⾏得通的宜步環境。 過程中除了簡介設計思考的本質以及如何運作,也將納入有關服務設計、活動設計取向的議題挑戰在各分組主題。同時邀請在地社區長輩、以及相關領域專家給予實際回饋,在現場進⾏虛擬募資來驗證解決⽅案的接受度。

    現在,我們邀請您走出自我的舒適圈,在實際場景裡發掘真實需求,為了⾃⼰和下一代未來城市⽣活的願景提案。

    #活動規則
    1. 現場組合團隊,認識新朋友與跨領域合作。
    2. 快速設計出原型。快速設計出原型。快速設計出原型。
    3. ⾃行定義成果的呈現⽅式。
    4. 完善原型設計的論述,解決的問題、為什麼、有什麼影響。
    5. 上台發表提案成果。
    6. 盡其所能使他⼈可以理解、認同、並且⽤⾏動⽀持(虛擬募資贊助)。

    #招募對象
    我們歡迎所有關⼼⾏人友善/設計思考議題的朋友們。
    如果您具備下列專業訓練背景(包括在校生):所有設計相關、心理學、公共事務、社會工作/科學、觀光旅遊相關,將被優先邀請。

    設備需求:
    必須⾃備筆電。(或能使用平板電腦/iPad/魔法棒/甚至徒手完成工作)。

    報名截⽌⽇期:
    2019年10⽉2⽇ (ㄧ) AM 8:00前。

    報名網址連結:
    https://reurl.cc/Qp6d9p

    報名詳細說明&獎勵辦法請至官方粉專查詢。

    指導單位:
    ⽂化部、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
    主辦單位:桃園市中壢區公所
    協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其他單位恕另詳列)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