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6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2021年海峽兩岸土地(不動產) 制度比較與城鄉發展學術研討會

  • 文化大學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系於12月10日、11日與江西財經大學、 江西省科學技術協會、江西省土地學會等,共同承辦2021年第三屆海峽兩岸土地(不動產)制度比較與城鄉發展學術研討會,作為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系慶祝中國文化大學建校六十週年系列活動之一。

    本系與江西財經大學首先於10日進行兩岸線上旅遊導覽,為本次研討會拉開序幕。兩岸學者專家透過江西財經大學現場介紹江西篁嶺古村落之旅遊發展,與本系學生製播北投溫泉文化演進與發展導覽影片,體驗兩岸各具特色的旅遊景點。11日研討會上午場共有4篇主題演講,以及兩岸土地(不動產)制度比較、城市更新案例比較與借鑒、空間規劃與城鄉轉型發展、鄉村旅遊等8篇研究論文發表。與會學者針對促進農地利用、農村振興與都市更新發展策略,進行兩岸制度與實踐面的比較論辯。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