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計大講堂-建築開發的永續力量

  • 中國文化大學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很榮幸邀請到宏國建設林鈺芳執行長,蒞臨本系與同學們分享「建築開發的永續力量」—綠建築的應用以及趨勢。

    「什麼是綠建築?」、「為什麼要做綠建築?」以及「綠建築對我們的重要性」,林執行長用實際數據說明綠建築不僅可以提高能源效率,還能對環境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

    【台北101成為最高綠建築】
    以台北101為例,作為宏國建設的代表作品,它不僅是一個地標,更是全球最高的綠建築之一,透過各種節能措施和能源管理系統,實現了節能、節水、減少廢棄物和碳排放的目標,使台北101成為全球10大超高建築中,唯一同時擁有LEED和WELL雙白金認證的建築。

    【歷史悠久的宏國大樓也能變成綠建築】
    而歷史悠久的宏國大樓也不例外,透過林執行長的帶領與改造,讓這座建築逐漸轉變為綠建築,輔以儲冷系統、雨水回收以及垃圾分類等細節,並融入了ESG的理念。

    【宏國德霖罕見樓-第一棟黃金級校園建築】
    另外還有宏國德霖的罕見樓,由知名建築師李祖原負責建築設計,更是全台第一棟『LEED NC黃金級認證』之校園建築,更運用大量引入自然光線,避免陽光直曬室內,導入自然通風引流,並設置高效能空調設備等,減少照明及冷氣使用量,能源效率優化達21%。

    【全球最高三星社區-春悦大地】
    「宏國春悅大地」的成功是林鈺芳執行長對綠建築和社區發展理念的完美結合。這不僅是一個社區,更是一個生態烏托邦,讓居民享有清新的空氣、乾淨的水源,並提供理想的生活環境給老人、孩子和寵物。其取得Fitwel 最高殊榮的三星標章,不僅是榮耀,更是對林執行長多年來對綠建築理念的堅持和奉獻的最佳證明。

    【林鈺芳說:「綠建築不難懂,就是老祖宗智慧」】
    林執行長對綠建築的熱情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聽眾,讓同學們意識到建築開發的過程中,應該注重對環境的保護和永續性發展的考量,並更重視綠建築的重要性。

    Google Transla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