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一起來,馬上發大財】─DNA事務所

  • 某某同學,剛剛接到一個壞消息,也是一個好消息。您的一位在海外的遠房親戚不幸過世了,但他留下一筆遺產給您,地點就在陽明山的美軍宿舍……,這到底是一個幸運還是一個悲劇的開始?如果您懂得規劃設計,這將為您帶來無比的財富,如果不懂,這也可能成為家族遺產爭奪的開始!

    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一日生活營就在這個有趣的開場中揭開序幕!此生活營是由都計系、景觀系、建築系共同舉辦。利用7/10一天的時間,透過活動的設計,讓高中學生瞭解環境空間規劃設計與生活的關係。

    活動的內容包括:區位與周邊環境的討論、活動的引入、環境行為觀察、基地調查、議題與策略的討論,最後還有初步的規劃構想。同學們透過實際的踏勘美軍宿舍,瞭解整體發展歷史,同時也參觀了URS27M以及美軍俱樂部,兩種不同型態的歷史建物活化的案例,最後提出自己「發大財」的方案,並上台簡報。活動中同時利用空拍機協助環境調查,讓同學們更清楚的知道基地與周邊環境的關係。

    透過一日營的舉辦,讓高中學生對環境規劃設計有進一步的瞭解,也能更加的關愛我們所生活的社會。每位參與的同學都收穫滿滿,甚至有人表示他一定會申請。未來台灣的環境規劃界又多了些生力軍!

    Google Translate »